叫死鸟

累了的话我们一起逃跑

索香/The Wolf Under My Heart(六)

        ——他是锋芒都寒冷刺骨的刀客,可也是温柔乡。


-13

        “确定是他吗——罗罗诺亚•索隆?”

         坐在桌前的人捏着手中的悬赏单,赫然是一个无法想象的价格,那是路飞的通缉令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对面的男人难得收起了平时总是挂在嘴边的轻佻笑容,他低眸片刻,说:“是他……我亲眼所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便不会有错了,他的那双眼睛不会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虽然说是路飞一伙人杀了黑胡子不假,可是真正下手的,不是草帽路飞。”明明是背着光,那个人的眼睛却比天光还要夺人瞩目,他接着道:“罗罗诺亚•索隆……他似乎有什么执念,明明那伤已经可以致命了,偏偏可以越战越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草帽一船都是不要命的家伙。”捏着单子的人笑了笑,他好像早就猜到了这点,别说惊讶,连情绪都没有波折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 “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?哪里不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 ——“这双眼睛看到的,是罗罗诺亚•索隆为了某个人……正在豁出命去。”


-14
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醒吗?”索隆仰躺在甲板上,静静地看着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 山治昏迷已经一天一夜了。

        路飞正撕咬着最后一块火腿,闻言使劲拍了拍索隆,大笑起来:“山治他完全没事啦!肯定是还在睡觉!”

        大家也都大笑起来,不管是劫后余生的喜悦,还是胜利带来的放松,都让人想要放弃思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旁的罗宾却不让人察觉地皱了皱眉,随即舒展开来,只是心里还在疑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索隆为什么这么关心山治?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这种程度的关心,放在任何人身上都该是正常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索隆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真正的刀士,仿佛世界里只有他和他的刀,沾染无尽岁月里的霜雪,又会在某个时刻一尘不染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索隆不是这样吗?


-15

        深夜里突然传来开门声,一道身影闪过披着月光的走道。

        来到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山治,我知道你已经醒了。”罗宾在窗边坐下,却没有看床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月光很亮,有些冷,海面上空空无一物,于是夜晚的海也是冰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开口道: “山治,今天索隆虽然没有昏迷多久,但是其实差点就死了。因为他太勉强自己的身体了,明明交给路飞也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假如当时他不战斗,黑胡子就要冲着已经昏迷的你去了。我直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,居然有人可以控制自己不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他……真的很固执,哪怕是自己的意识都能控制,为了他的目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四周很安静,只有海的声音,慢慢在天边即将升起的一抹鱼肚白里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走到床边,轻声问道:“山治,索隆对你来说代表着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是我的……温柔乡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7)